裴渝南

主更未定,莫弈单推。
佛系更文,拆逆随心。

【叶周】苏黎世恋爱小事

短,一发完结,大概是段子体的瞎写。

设定叶周关系已公开。对,简单来说就是两人在国家队出征期间各种发糖虐狗……

还个点文…… @风来长安
——————————————————
【关于训练】

国家队在出征前是在北京集训的。

除了基础训练、一对一、团队赛以外,国家队还有一个训练项目。

“来来来,和我打,打得过我的再和小周打,”叶修甩着鼠标让君莫笑把千机伞摇得哗啦啦地响,“打不过我俩就加训啊!”

“我靠老叶你要不要脸了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黄少天第一个不服。

“不要你的。”叶修嫌弃一撇嘴,“快把你送过来的脸皮收回去。”

黄少天爆炸:“靠靠靠靠靠!叶修我要和你pkpkpkpkpkpk!!”

刷卡,登陆,进竞技场。黄少天惊奇地发现,叶修不在。

“先和我打,”对面的枪王幽幽开口,“不许欺负前辈。”

……谁欺负谁啊!

【关于英语】

虽说出去打比赛会有翻译跟随,但很多时候不会英语还是很不方便的。出于方便大家的角度考虑,联盟下了硬性规定,国家队必须把英语学到可以简单沟通的程度。

一帮脱离英语很多年的人,日常埋头于词典中,整个训练室内哀嚎遍野。

当然,有两个人例外。

一个是叶修。作为一个早年辍学离家出走的“不良少年”,叶修居然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在冯主席来检查的时候秀了一波口语操作亮瞎了众人的狗眼。

“你们是不知道我爸啊,啧啧,”叶修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诶你们谁学英语有困难我可以帮你们联系我爸,反正老头儿最近挺闲的。”

一帮人对叶父的威严早就有所耳闻,一听这话忙摇头谢叶哥不杀之恩。

“那为什么周泽楷也不用学?!”方锐不服。

“你是不是傻?我们队长用学这个?”孙翔一脸我都懂了的鄙夷表情。

“就是,小周那是学完了。”叶修揽着周泽楷表示来让你们看看周氏英语的水平。

“小周回答采访的三个常用词。”

“Emm…Ah…Oh……”周泽楷认真回复。

“小周再来个‘不是的’。”

“No.”

“再来个‘好’。”

“OK!Good!Amazing!Good job!”周泽楷一连甩出一串暴击。

“瞧瞧我家小周!都会这么多表达了!哪像某些人这么多天了abandon都记不住,劝你们干脆abandon抱紧翻译大腿吧!”来自一个周吹叶修的嘲讽。

“拜托,不是所有问题都是可以用这几个词解决的好吗?!”方锐继续不服。

“没关系啊,还有我呢。”叶修抱着周泽楷特别自然地说,“小周去哪儿我去哪儿!”

“那他上厕所……”

“我蹲门口。”

众人感觉牙很酸心里苦。

周泽楷笑得眯起眼睛,对着叶修比了个“么么哒”的口型。

众人现在心里只有草泥马了,心想有对象的真他妈有毒。

【关于住宿】

国家队在苏黎世的房间是两人一间的,按编号顺序入住的。

我们的优秀领队叶修同志,充分使用国家队领队的权利,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强行把他塞进了王杰希的房间,一本正经语重心长地说你俩都是联盟好队长这样方便你俩沟通管理咱们队伍以便更好地夺冠。

言辞恳切苦口婆心,一队人差点都信了。

如果不是叶修成功抱走周泽楷的第二天两人就换了一间大床房的话。

喻文州发出悠长的叹息。

作为队长可以打领队吗?可以吧?

当然最后还是让黄少天去和叶修pk的。

当然最后是输掉了。

是输了一次,但是先被周泽楷暴打,再被叶修打爆。

关于这种拉上男朋友二打一的行为,黄少天说他什么都不想说。

周泽楷气定神闲:“说了,不许欺负前辈。”

叶修附和:“就是,都听见没?”

黄少天:“我有一句mmp……”

周泽楷:“不当讲。”

叶修:“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黄少天:“……mmp!”

【关于比赛】

每次周泽楷上场前都和叶修有约定。

“小周,好好打啊,输了可要罚啊。”叶修摸着下巴,“就罚你……亲我一下吧。”

“好啊,那赢了?”

“赢了?赢了是应该的吧!”

“没有奖励啊……”周泽楷的呆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耷拉下来。

“那好吧,”叶修揉揉周泽楷的头发,笑盈盈地望进他的眼睛里,“赢了奖励你来自领队大人的一个么么哒,好吧?”

“好!”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赢了。周泽楷刚走出比赛间就被扑上来的叶修搂住脖子吧唧一口在脸上。

“不够。”周泽楷委屈巴巴地又探头去叼叶修的嘴唇。

“这样才行。”亲到了美滋滋。

“成,依你依你都依你,下回我改好吧?”

“嗯!”于是更加美滋滋。

【关于胜利】

当屏幕上出现“GLORY”字样的时候,周泽楷终于坚持不住摊在椅子上。

最后一场打的确实艰难,后期一枪穿云以较少血量一对二。周泽楷大爆手速一举拿下对方血量较少的拳法家,又一波爆发神奇地带走了对方最后的战斗法师,结束时一枪穿云也只剩下2%的血量。

那一刻场外都沸腾了。当周泽楷手速不断飙升,当一枪穿云的在火光中杀出一条血路站到最后,中国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呐喊尖叫,他们大喊:“楷皇!楷皇!”

比赛间的隔音很好,但外面的叫喊声还是不断钻进来。周泽楷想出去看看,但是他手抖得厉害根本打不开门。

好在叶修进来了:“我就猜你现在手抖到出不去了,”叶修一把拉过周泽楷的手摸了几个来回,确定周泽楷的手没有大碍后才细细按摩起来,“他们在外面都疯了,我都不想描述这帮傻逼了。王杰希和张新杰倒是正常,想来看你的但看我来了就算了……”

“前辈。”

“嗯。”

“赢了!”

“嗯。”

“叶修我们赢了!”周泽楷激动地重复。

“嗯,我们赢啦!辛苦枪王大大啦!”

周泽楷把手从叶修的手里抽出来,然后紧紧搂住叶修,把脑袋埋进叶修的颈窝。他突然感觉很幸福,很想哭。

“给你冠军。”他说。

叶修安慰似得摸摸他的头:“现在冠军已经不能让我满足或者惊喜了。

“能给我满足和惊喜的,是你。现在我最大的荣耀,是拥有这么优秀的你呀!楷皇,现在全世界都看到我的荣耀我的小骄傲啦!”

【关于冠军】

比赛结束了,到了领奖的时候。

周泽楷接过冠军戒指,转头就当着无数人和摄像机把戒指套在叶修的手上。

“把我最大的成功,献给最爱的人。”周泽楷在公众面前说这么长的句子这还是第一次,一开口就是秀了一波恩爱,配上灿烂的笑容简直就是暴击并一波带走了现场的粉丝。

另一位当事人叶修抚摸着戒指,勾起嘴角:“我以为我要一无所有了呢……”说着他拿出了一个小玻璃瓶,瓶塞是软木的钉了几根透明的细绳,下面栓了四个戒指叮叮当当地响。

他把现在这枚世界冠军的戒指,挂在最中间的空绳上,递给了周泽楷。

“现在我所有的辉煌荣耀都给你了。”叶修笑,“我还以为我要一穷二白了。

“不过,一穷二白也没关系。就算我一无所有,至少还有你不会走。”

“嗯!”

后来在散场后回宾馆的车上,周泽楷对叶修说:“会还给你的。”

“嗯?”

“我的戒指,以前的,还有以后的,都给你!”

“以前的可以有,不过,下个下下个冠军,都是兴欣的你就别想啦。”

“呵,轮回会获胜,对手是你也一样。”

“那你是想多了。小周乖,别闹。”

“前辈也别闹。”

坐在前面的王杰希终于看不下去了:“我说,你们当我们微草没人了是吗?”

“呵,没有用的。”叶修摇头晃脑地表示你没听过兴欣之火可以燎原么。

“那蓝雨也可以灭兴欣之火吧。”喻文州也加入了互掐大队。

“喻队可有听过,我药压你庙?”

周泽楷默默听着三人互掐,心里只想着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并准备做那个深藏不露看戏不语的渔翁。

所以下个冠军一定是轮回的!

【关于结束】

苏黎世的故事结束了。

不过还会有下一次的世界冠军。

荣耀永不散场,他们的恋爱小事永远未完待续。
——————————————————
写了两周终于写完了!(高三狗的怨念)

少年游先停几天,我有点写不下去了……不坑真的不坑!

那啥我先把百粉的点文都写了的……再不还就该二百粉点文了(顶锅盖遁x)

评论 ( 8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裴渝南 | Powered by LOFTER